AI News NQ Analysis

【攝南大學】攝南大學等團隊揭示攝取「瓜爾豆膳食纖維」可能改善上班族勞動生產力下降的問題

NQ 評分 90/100

AI 摘要(NQ 加工版)

由攝南大學、京都府立醫科大學、吉野家控股等組成的研究團隊揭示,持續攝取瓜爾豆膳食纖維(PHGG)可能透過改善上班族的腸道環境,進而改善勞動生產力下降(Presenteeism,出勤主義)和生活品質(QOL)。研究發現,攝取PHGG後,有益的腸道細菌顯著增加,消化系統症狀和起床時的嗜睡感減輕,專注力也獲得改善。

尚無 AI 分析資料。